close

感謝妳來  

好友:感謝妳來!

目送妳上車離去時,疲累得閉目養神的模樣,深刻的停留在我的腦海裡,對妳的感念久久

不去。

多麼希望妳的體力如往常,八年前那個下班後,認真賣力跳肚皮舞的陽光女孩,那個自願

去曼谷外派稽核的勇敢女孩,第二年返台與我一起逛嘉義文化路,義氣填膺的那個愛國女

孩。

對不起!帶妳去走台大實驗林那條綠意盎然的大道,我自以為走向大自然,是此時妳我最

佳選擇,我們從林下走過,看過每一種植物的名牌,檢視樹型及其根莖葉,一路撿拾可以

成為種子的落果。妳每撿拾一顆錫蘭橄欖就說一次:「我們離不用本錢的生意不遠了」,

呵呵!我親愛的朋友!妳總是對我期待又期待,編織著我也許是妳,未來可能與不可能實

現的夢想。

那年,強勢所迫,離開工作了二十八年的職場,不免向妳吐苦水,妳剪了一些刊登在報上

、雜誌上成功的民宿業者的成功奮鬥史,一大疊寄給我看,說可以嚐試看看。

然後,六年後,外派工作結束,從曼谷回來,帶回來一大包泰國特有織物,有桌墊,絲巾

跟圍巾,只說這些東西給我,或許可以開個賣店什麼的,然而,妳卻生病了。

二十年前在刊物上認識妳,妳文筆甚好,常常有被刊登在報上的小品文,妳會傳真到公司

與我分享,未發表的也是如此,那時我們都很努力的唸書和寫文章,一起出一本書變成我

們的共同夢想。

DSC03806  

去年底妳出差到我住的城市來,跟妳一起住到離家不遠的飯店去,晚上我們一起看日劇,

妳說是一部在日本很轟動的電視劇,"半責直樹"的〈紅牌營業員〉,第一天在緯來上演,

我不是銀行員卻也跟著妳看得津津入味、義氣軒昂。那兩個早晚,可以說是認識以來最快

樂的時光。

年初四,感謝妳來,這回見面是在南投竹山,也碰巧可以一起吃頓大餐,妳賣了台北住屋

,定居台中,我一樣的腳步,台北住家易主,半百過後我們都進入人生黃昏之年,大夢想

漸漸遠離,小小心願未了仍在心田裡蠢蠢欲動。

好友!期待下一次的見面。我會把這 5顆大大"第桃倫"在山上挖一個大洞,埋進去,日後

看他如何發芽? 一大袋"無錫橄欖" 一樣在山上挖一個大洞,埋進去,日後再帶妳上山去

看他如何發芽?看我怎麼去栽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友
    全站熱搜

    竹華芋園青青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